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弘孟:工業富聯是大數據公司 聚焦三驅動領域

2022/1/18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執行長鄭弘孟今天表示,工業富聯是大數據公司,未來聚焦電動車、半導體生態系和工業元宇宙等三大數據驅動領域。

鄭弘孟今天受邀出席商業周刊「2022商周線上圓桌造局者論壇」,鄭弘孟以一個簡單公式指出,工業富聯是一個人工智慧A(Artificial Intelligence)加上大數據B(Big Data)、雲服務C(Cloud Technology)、專業領域知識D(Domain Know how)、實證E (Evidence),總和即是 Fii(工業富聯英文簡稱)的大數據公司,未來聚焦電動車、半導體生態系和工業元宇宙等三大數據驅動領域。

在電動車,鄭弘孟表示,工業富聯以輕量化、省電化以及智能化需求為布局目標;在半導體,他認為,半導體晶圓製造是大數據的產業,誰更精準掌握設備及製程參數,在疫情、地緣政治和晶片缺貨中就能勝出,工業富聯可藉由打造燈塔工廠的方式,改善半導體企業的效益。

在工業元宇宙,鄭弘孟表示,這正是工業富聯的既有實力,透過數據採集、傳輸、運算、人工智慧,以及區塊鏈提升生產管理效益。

鄭弘孟指出,工業富聯遍及全球1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0萬名員工,運用各種數據輔助決策進行,是推動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

他以COVID-19疫情期間為例,企業決策者在第一時間確保同仁安全、也兼顧營運順暢,必須利用科學方法採集和數據解讀,將全球各生產基地的數據整合在防疫平台上,以利即時滾動調整政策調整。(編輯:黃國倫)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