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市場憂心聯準會升息打通膨 亞股多收跌

2022/1/19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股面臨沈重賣壓後,市場日益擔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藉由升息打擊通膨升溫的計畫,使得亞股今天再次受到衝擊。

2021年初至今物價攀漲,迫使世界各國央行開始縮減疫情爆發時推出的龐大財政刺激規模,不少央行警告若不採取行動,通膨可能會失控。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在內的數國財金首長已採取行動,但聯準會仍是各界主要關注焦點。聯準會直到現在未升息。聯準會官員目前正在縮減購債規模,計畫3月升息。

儘管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曾表示,將謹慎行事,並留意不會危及經濟復甦,但外界仍擔心聯準會恐必須採取比原先預期更激烈的手段,讓升至40年高點的通膨降溫。

部分評論員預測聯準會3月升息50個基點,這將是2000年以來首次如此大規模升息。他們原先預期升息25個基點。

東京股市今天收跌2.8%,主要受權值股索尼公司(Sony)和豐田汽車(Toyota)股價重挫拖累。

雪梨、首爾、新加坡、威靈頓、台北、上海、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皆收跌。

港股恆生指數收盤微漲0.06%,主因中國央行中國人民銀行暗示將祭出新經濟刺激措施。人行17日降息,為疫情爆發以來首見。(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