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擴展與ASML合作 下訂首台先進EUV系統

2022/1/19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英特爾(Intel)今天宣布,已向半導體微影設備廠艾司摩爾(ASML)下訂首台具備高數值孔徑(High-NA)的極紫外光大量生產系統TWINSCAN EXE 5200,延續雙方長遠合作關係。

英特爾表示,去年7月即公開宣布部署首款High-NA技術的計畫,確立電晶體創新路線圖發展。其實英特爾早在2018年便是之前TWINSCAN EXE 5000系統的首位買家,這次下訂TWINSCAN EXE 5200,是延續與ASML的合作關係。

英特爾指出,保持半導體微影技術的領先地位是英特爾的重點,去年持續不斷打造EUV的專業知識和能力,透過與ASML的密切合作,將汲取High-NA EUV的高階析度圖案化優勢,作為延續摩爾定律的其中一個方式,並將英特爾追尋電晶體微縮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

ASML的EXE平台為極紫外光(EUV)技術的演化步驟,英特爾表示,其包含新穎的光學設計與大幅提升速度的光罩與晶圓階段。

英特爾指出,系統所具備的數值孔徑結合使用波長,決定了最小能夠印製的特徵尺寸。TWINSCAN EXE 5000和EXE 5200系統與之前EUV機器所具備的0.33數值孔徑鏡片相比,提供更高精確度的0.55數值孔徑,為更小的電晶體特徵提供更高的解析度圖案化。

英特爾表示,2025年將開始以高數值孔徑EUV進行生產製造。新下訂的TWINSCAN EXE 5200每小時具備200片以上晶圓產能。(編輯:潘羿菁)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