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利電動車業績占比衝2成 打進美系大廠第3季供貨

2022/1/20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汽車零配件廠英利-KY積極布局電動車輕量化車身零配件和電池殼體產品,法人指出,今年電動車應用業績占比可到2成,英利-KY也獲得美系電動車大廠供應鏈認證,最快第3季可出貨給美系大廠。

在電動車領域,英利-KY布局輕量化車身零配件和電池殼體等產品,已有階段成果,法人表示,去年電動車業績占英利-KY整體業績比重已至11%,輕量化車身零配件和電池殼體產品已出貨給中國大陸2家品牌車廠客戶,今年預期可望與另1家中國大陸品牌車廠電動車產品同步開發,受惠3家客戶拉貨帶動,預期英利-KY今年在電動車應用業績占比可衝上20%。

除此之外,法人表示,英利-KY的輕量化車身零配件產品,也已經獲得美系電動車大廠供應鏈認證,預期最快今年第3季可開始供貨。

觀察車用晶片缺貨狀況對英利-KY業績影響,法人預估,今年第2季開始缺貨狀況可望緩解,英利-KY業績可望反彈,不過仍須觀察原物料價格走勢,預期今年英利-KY業績較去年成長超過8%、上看10%,目標超越2019年新台幣222億元,拚歷史新高,今年每股稅後純益目標超過6元。

英利-KY積極布局電動車電池殼體產品,公司在去年10月法人說明會中指出,電池殼體是電動車動力電池的乘載件,一般是安裝在車體下部,主要用於保護鋰電池在受到外界碰撞、擠壓時不會損壞。

英利-KY表示,傳統的電池箱體採用鋼板、鋁合金等材料沖壓拼焊而成,也有鋁壓鑄成型,然後對表面進行噴塗處理。不過電動車朝向節能和輕量化發展,電池殼體材料也出現玻璃纖維增強複合材料、SMC片狀材料、碳纖增強複合材料等多種輕量化的材料選擇。(編輯:楊凱翔)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