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聯完成德商LEONI工業應用事業群100%收購案

2022/1/21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貿聯-KY今天宣布以企業價值約4.51億歐元,完成德商LEONI AG旗下工業應用事業群LEONI IN的100%股權收購。自2022年1月21日起,工業應用事業群正式稱為INBG並認列收益。

INBG全球擁有15個生產基地和3000多名員工;2020年經會計師查核的銷售額為4.316億歐元,毛利淨額1.073億歐元,息稅前利潤2915萬歐元;2021年度自結的銷售額超過5億歐元。

貿聯表示,INBG致力於材料研究以達到極端條件的最高要求,例如半導體產線,其中包含符合一級無塵室製造標準線束;其次為數據中心高速線領導者並參與技術規範制定;以及醫療用微型抗菌矽膠線束。此收購不但加速實現貿聯全球布局的長期策略,同時達成產品附加價值的提升,並切入高端應用客群。

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表示,期待加入INBG專業團隊後,提供更頂尖的材料技術,加速產品組合優化。預期整合後將擴大跨事業群交叉銷售機會,增加工業應用的市場佔有率,強化長期成長動能並提升採購成本優勢;一站式產品設計、製造以及跨應用技術支援,可快速回應客戶需求,擁短鏈優勢。

另外,貿聯表示,INBG業務涵蓋6大領域,2020年銷售占比分別為19%的矽膠應用線材、19%的客製化線束設計、19%的醫療保健、19%的工業自動化與驅動裝置、14%的機器人解決方案、10%的數據通訊解決方案。

線材應用則涵蓋電動車高壓線、電力能源傳輸、一級無塵室製造(半導體、光學、航太、面板製造領域等)所使用線束、大型數據中心400G高速銅纜、呼吸器、醫療成像儀器牙科相關設備應用、工業機器人、視覺機器人、工業驅動裝置、自動化電機電源系統等領域。

貿聯指出,工業應用事業群營運健全且獲利穩定,收購後將不會進行組織重整計畫。此收購行動為貿聯全球化布局、在地化生產的長期策略之一。(編輯:楊凱翔)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