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會30週年 3月將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

2022/1/21 16:50(1/2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公平會30週年,主委李鎂今天在慶祝茶會表示,數位經濟發展下,很多商業模式出現改變,公平會將於農曆年後、3月底前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揭露未來的執法方向。

公平會今天舉行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均出席祝賀。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公平會在李鎂的帶領下,成功翻轉外界對於獨立機關的刻板印象,李鎂主動與產業界溝通,協助業界了解競爭法的艱深法律規定,今年也將發表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相信可以成為產業界發展指引。

蔡總統期許公平會能夠與時俱進,繼續充實、完備競爭法規,成為市場公平、有效率運作的堅實守護者。

李鎂致詞時說,公平會未來會面對更多挑戰,因為數位經濟發展之下,會出現很多不同的商業模式,各國政府也都在研擬解決方案;公平會經過一年努力,很快地會在農曆年後發布數位經濟競爭政策白皮書,讓外界知道國際上已經發生、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以及公平會的執法方向。

李鎂會後補充,委員會針對白皮書已開過多次會議,並初步完成審議,3月發布草案後,將邀集產官學研召開座談會,讓社會各界表達意見,網路經濟業者、商業界、新創等,都會是公平會邀請對象。

提到公平會希望延攬更多優秀人才,李鎂說,蔡總統是公平會第2屆委員,顯見這裡是培養優秀人才的好地方,「走出公平會,最高可以做到總統」。

蘇貞昌接著致詞時打趣,他一日三省吾身,今天聽了李鎂的話才恍然大悟,「我一直在思考我為什麼不能選總統,原來是我沒有當過公平會的委員」。

至於外界關注公平會是否發現民間有不當哄抬物價行為,李鎂受訪時表示,行政院設有穩定物價小組,各部會均積極參與,公平會主要是追蹤有無不合法的聯合、勾結漲價行為。

至於有無發現違法情況,李鎂僅回答,有掌握很多資料,會持續了解分析。(編輯:張均懋)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