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併安泰銀遭金管會否決 國票金:釋疑後再提申請

2022/1/27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吳佳蓉台北27日電)金管會今天宣布否准國票金併購安泰銀案,國票金對此回應,將積極跟金管會溝通,等相關疑慮釋疑後,再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金管會今天投下震撼彈,宣布否准國票金控併購安泰銀行一案,主要考量公司董事和股東支持度不夠,且後來牽涉訴訟,審酌若國票金併安泰銀,對安泰銀健全經營、財務健全等都有疑慮。不過,如果改善相關疑慮後,國票金還是可以再提申請。

國票金今晚發布聲明,接獲金管會來函,對於國票金申請以股份轉換方式,取得安泰商業銀行100%股份一案,有疑慮因此緩議。國票金表示,將積極跟金管會溝通,待相關疑慮釋疑後,再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安泰銀今天也2點回應,第一,銀行營運正常,不論有無此股份轉換案,都不受影響;第二,未來銀行仍將致力追求股東、客戶及員工的最佳權益,這點並不會改變。

國票金去年10月14日召開董事會,宣布以現金與甲種特別股方式,通過安泰銀行股份轉換案,也在去年12月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併購案。不過,後續國票金大股東之一的耐斯集團質疑併購程序有瑕疵,也有股東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訴訟,請求確認10月14日董事會無效等。(編輯:潘羿菁)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