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卡廠華擎布局元宇宙 打造創作者平台

2022/1/28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8日電)主機板與顯示卡廠商華擎科技今天宣布進軍元宇宙領域,將旗下Phantom Gaming電競品牌商標演變過程,打造成一件非同質性代幣(NFT)短影片的加密藝術品,並開辦新計畫為藝術創作者打造平台。

隨著虛擬體驗的技術進步發展加快,元宇宙越來越受到大眾關注,台灣業者包括虛擬實境(VR)設備供應商、光學元件廠、工業電腦廠都陸續跨足元宇宙,帶動一波台股熱潮,板卡廠也被視為受惠概念股。

根據華擎提供的新聞資料,Phantom Gaming EVO今天在世界最大NFT交易網站OpenSea上市,預計發行100枚NFT,首批販售30枚,每枚售價0.1 ETH(約新台幣6652元)。

華擎發行NFT的部分收益將投入ASRock NFT Fund計畫中,這項計畫建構一個公開平台,以鼓勵並贊助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展示作品,也讓社會大眾了解藝術與電競個人電腦(PC)產業。

華擎表示,NFT透過去中心化的新科技與技術,將藝術品收藏轉變成新一代的數位典藏,可在區塊鏈中永久保存。(編輯:林興盟)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臉書母公司Meta拓展元宇宙 打造全球最快AI超級電腦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