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目標2030年減碳35% 林善志:有9成信心

2022/3/30 17:28(3/30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今天受訪時表示,對於台塑在2030年達減碳35%目標有90%信心,因為現在已有待執行的可行減碳方案,目標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

國發會今天公布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且排除核能規劃,對於減碳規劃方面,林善志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與2007年碳排高峰相比,對於台塑2025年減碳20%有95%信心,至於2030年挑戰減碳35%,「我大概有90%的信心」。

林善志指出,台塑已擬定達成上述目標的減碳方案,目前雖還沒開始執行,但內容皆是由台塑旗下各公司評估並擬定的,所以可行性很高。

為了達到碳中和目標,林善志強調,「節電是很重要的項目」,台塑也一直透過縮短製程等方式提升能源效率。

林善志表示,當前台塑的改善製程方案中,有6000個是為節能而規劃出來的,其中又有2000個方案與節電有關,雖然效果不同,但終極目標都是為了將能源使用率提升至最高。

至於碳捕捉、利用與封存技術(CCUS)方面,林善志表示,若捕捉的是乾淨的二氧化碳,就可以作為替代原料投入其他的製程,但也是有可能捕捉到混有雜質的氣體,要如何捕捉、利用與封存,牽涉到相關技術的開發,台塑目前都還在研究中。(編輯:楊凱翔)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南延進二階環評 加強行經台塑仁武廠安全評估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