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塑集團拚節能減碳 斥資7.2億補助員工購電動機車

2022/3/30 18:26(3/3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0日電)台塑集團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補助內部到職滿1年的正式員工購買電動機車,新購補助金額為新台幣1萬元,換購則是1.6萬元,合計台塑本次補助金額介於4.5億元至7.2億元之間。

台塑企業總經理林善志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以Gogoro機車為例,扣除政府、車商與企業補助後,台塑員工換購電動機車時只要花3.12萬元,至於新購則是4.55萬元。

林善志也說,推廣電動機車是改善空氣品質的有效方式,但除了電動車補助外,台塑也會陸續增加並發展太陽能建置、綠色採購等措施。

一同參與記者會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營運副總經理陳彥揚表示,追求更乾淨的能源是全球所趨,Gogoro也將於台塑六輕周圍強化建置電池交換站及服務中心,提供台塑員工更便利的服務及全新的騎乘體驗。

據台塑新聞稿,燃油機車碳排量每公里0.055公斤,電動機車碳排量則是每公里0.0265公斤,按台灣民眾每人每天平均行駛里程20公里,及台塑台灣員工人數約4.5萬人計,台塑員工換乘電動機車後,每年將減少9362噸的碳排。(編輯:潘羿菁)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塑目標2030年減碳35% 林善志:有9成信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