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旺宏第1季每股純益1.58元 將鎖定車用5G應用市場

2022/4/26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記憶體製造廠旺宏第1季稅後淨利29.29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每股純益1.58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第2季各產品價格可望持平或上揚,今年營運仍將有不錯成長。

針對中國大陸廠商長江儲存打進蘋果(Apple)供應鏈,吳敏求說,旺宏對打入蘋果供應鏈沒有興趣,主要鎖定高品質的應用市場,如車用、工業、5G及基地台領域。

旺宏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營運結果。受淡季效應影響,旺宏第1季營收滑落至新台幣115.98億元,季減20%,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增加20%,為史上同期新高。

受惠產品成本改善與售價提升,旺宏第1季毛利率攀高至48.3%,較去年第4季拉升1.1個百分點,並較去年同期大幅拉升14個百分點,為史上同期次高水準,稅後淨利29.29億元,季減21%,年增220%,每股純益1.58元。

吳敏求說,在唯讀記憶體(ROM)產品方面,與客戶任天堂維持良好關係,客戶的Switch產品銷售依然熱絡,預期今年的業績應可與去年差不多。

吳敏求強調,旺宏已有高達80%業績來自非電腦及消費市場,因此不能拿旺宏跟其他公司相比。每季寫報告看衰旺宏的人,沒有知識,炒股票炒過頭,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會被投資人唾棄。

吳敏求表示,即便電腦市場下滑,旺宏在電腦市場比重小,包括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等產品第2季價格可望持平或持續上揚,預期今年營運仍將有不錯成長。

至於中國大陸封城政策,吳敏求表示,對第1季影響不大,不過對中國大陸經濟及生產會有影響,對區域會造成影響,來自大陸的訂單減少,台灣訂單則增加,日本、歐洲及美國市場沒有影響。

至於5B廠擴產情況,吳敏求說,目前無塵室差不多建好,將進行測試,隨後將進行裝機,預計年底有機會小量量產。旺宏96層3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產品也計劃於今年底量產。

旺宏去年每股純益6.48元,預計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息,配發率約27.77%,法人問及是否未來隱含獲利可能衰退。吳敏求表示,不是公司賺錢就要配發很多股利,台灣這種「速食麵」文化很糟糕。

吳敏求說,公司的現金要做多方面的用途,股利政策希望長期穩定,待未來獲利穩定,會考慮增加股利,希望能夠成長到每股2元。(編輯:林淑媛)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促進台灣巴西合作商機 代表處辦5G研討會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