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三讀 擴大再生水使用範圍不限水源短缺地區

2022/4/29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擴大再生水使用範圍不限水源短缺地區,而應提出用水計畫的開發單位,須使用一定比率的系統再生水。

因應氣候變遷,為降低水源供應風險及強化枯水期供水韌性,並擴大使用系統再生水的範圍,不限於特定地區,行政院提出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另外,台灣民眾黨團和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邱議瑩、賴瑞隆,以及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楊瓊瓔,也分別提出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併案審查。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修正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明定開發單位應使用一定比率的系統再生水,並刪除須位於區域水資源經理基本計畫的水源供應短缺之虞地區限制,以擴大使用系統再生水的範圍,相關辦法授權經濟部每3年檢討1次。

經濟部指出,現行再生水推動範圍僅限於水源供應短缺之虞地區,但近年劇烈氣候變遷及嚴峻旱象,為降低水源供應風險及強化枯水期供水韌性,世界先進國家推動再生水為常態使用已是趨勢,也是為政府水資源永續利用政策。

此外,經濟部指出,將加強要求開發單位使用一定比率的再生水,以擴大使用系統再生水的範圍,不限於特定地區,如果未來遭遇旱象減供自來水時,將可提高產業用水穩定度,並降低民生供水風險,維持經濟與民生發展。(編輯:林淑媛)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危險公寓大廈限期設管委會 違者每戶最高罰20萬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