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德科技:今年供應鏈受限可改善 6G估2028年問世

2022/5/4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量測設備大廠是德科技(Keysight)今天表示,產業供應鏈受限狀況今年可望改善,預估2028年5G網路將無所不在,而首個6G商用網路有機會在2028年問世。

是德科技今天中午舉行科技趨勢交流會,展望5G應用,台灣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指出。今年5G大規模部署,裝置認證、網路上線同時並進,隨著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RAN)漸成熟,5G部署規模將持續擴大。

羅大鈞表示,今年5G裝置滲透率將提升,業界開發重心在低延遲、高可靠性的新型工業物聯網設備,因此郊區的5G覆蓋範圍仍將有限,而5G輔助的Level 4等級自駕車,今年不一定能亮相。

羅大鈞預期,2028年5G網路將無所不在,除了行動通訊外,包括工業物聯網、數位醫療保健、智慧城市、以及延展實境(XR)應用等。

展望6G布局,羅大鈞預估,第一個商用6G網路有機會在2028年上線,各國產官研今年將擴大投資規模。

媒體問及供應鏈受限影響,羅大鈞指出,今年產業供應鏈受限狀況可望改善,是德科技自己有完善的供應鏈管理。

是德科技也看好量子運算應用,預估今年將有數家公司推出效能100 Q位元或更高的量子處理器單元(QPU),並投入雲端應用。

針對5G行動通訊、6G研究、衛星通訊和雷達應用,是德科技也推出多通道向量信號產生器,是德科技指出,相關應用使用寬廣的頻譜範圍,最高可到毫米波(mmWave)頻段,測試相關應用時,需使用超高頻寬的信號產生器,讓信號測試更精準。(編輯:楊蘭軒)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華電首季每股賺1.16元 5G用戶ARPU增35%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