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趨勢科技成立電動車資安防護新公司 MIH成夥伴

2022/5/4 15:02(5/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趨勢科技4日宣布成立VicOne,布局電動車資安防護方案,圖左為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右為VicOne執行長鄭奕立。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11年5月4日
趨勢科技4日宣布成立VicOne,布局電動車資安防護方案,圖左為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右為VicOne執行長鄭奕立。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攝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商趨勢科技今天宣布成立車用資安新公司VicOne,布局電動車產業資安防護,協助台灣電動車供應鏈通過國際車廠車用資安規格;鴻海推動的MIH聯盟,也是VicOne計畫的業界夥伴之一。

趨勢科技下午舉行新公司VicOne交流會,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指出,趨勢科技投入車用資安已近8年,沒有賺過一毛錢,從既有基礎上打造台灣安全的車用資安方案,因應未來電動車軟體控制應用趨勢,未來車用全自動化,資安技術與團隊是確保車用安全的關鍵,需要結合外部夥伴一起合作。

VicOne執行長鄭奕立指出,隨著電動車普及,預期車聯網資安挑戰更大,車廠和系統整合商機積極布局符合車用國際資安法規,加速布局電動車。

他表示,VicOne以台灣為總部,鎖定全球車廠和供應鏈車聯網相關業務,在主要車廠據點規劃團隊服務,初期先在日本、德國和美國等地設點。

VicOne指出,相關車用資安防護方案涵蓋威脅辨識、偵測、分析、回應、復原5大面向。

VicOne也推動策略合作夥伴計畫,透過趨勢科技在車用資安研發能力,提升台灣車用供應鏈夥伴的資安能力,協助台灣供應鏈符合國際車廠資安規格,落實資安在軟體系統開發地位。

鴻海推動的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也是VicOne計畫的業界夥伴之一,MIH執行長鄭顯聰指出,MIH目標打造全新開放的電動車生態系,參加VicOne策略合作夥伴計畫,可加速生態系創新;他形容,VicOne主要做的是電動車的「疫苗」,相關商業模式可帶動台灣電動車的「防疫」產業。

VicOne策略合作夥伴計畫目前已經有Arm、公信電子、台達電子、微軟、緯創資通等企業加入。(編輯:張均懋)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