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MSCI調整影響逐漸降低 中長期著重基本面

2022/5/13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MSCI台股權重兩降一升,法人表示,MSCI權重調整會影響國際資金在各市場的配置與動向,觀察近年對台股中長線影響持續降低,影響股市的重點在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狀況,以及當時的整體投資氛圍。

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今天公布半年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新興市場指數、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分別下調至15.56%、17.9%,已連續13次遭調降;台股在全球市場指數權重上調至1.71%,最新權重將在31日收盤生效。

台股今天上演低檔反彈,終場大漲215.86點,漲幅1.38%,收在15832.54點,累計台股週線跌幅3.51%,全週下跌575.66點,指數最低一度來到15616.68點,週K線連三黑,三大法人合計賣超516.35億元。

針對今天公布MSCI半年度調整,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MSCI每年5月、11月的半年度調整幅度較大,本次台股兩升一降。由於MSCI權重調整會影響國際資金在各市場的配置與動向,加上今年美國步入升息循環,受到市場關注。不過,觀察近年MSCI權重升降對於台股中長線的影響持續降低,影響股市表現的重點,仍是經濟基本面、企業獲利狀況,以及當時的整體投資氛圍。

葉獻文認為,因指數已全部位於各天期均線之下,將以區間震盪整理為主,操作上不宜過於積極,建議挑選具有實質獲利與高能見度、高殖利率個股。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通膨與利率政策仍是牽動市場的主要關鍵因素。就技術面而言,目前台股對季線乖離大,短期或醞釀反彈,後市可觀察加權指數能否在2年均線築底。(編輯:張均懋)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