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照護日額理賠依用藥等級區分?壽險業將討論

2022/5/16 17:59(5/16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壽險業17日將開會討論「輕症居家照護視同住院」的理賠執行細節,主要釐清是否依據用藥等級,區分不同理賠標準。(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壽險業17日將開會討論「輕症居家照護視同住院」的理賠執行細節,主要釐清是否依據用藥等級,區分不同理賠標準。(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6日電)疫情持續升溫,壽險業明天將開會討論「輕症居家照護視同住院」的理賠執行細節,主要釐清是否依據用藥等級,區分不同理賠標準。

考量醫院量能負荷,「輕症居家照護」已在4月啟動,當時金管會協調產、壽險公會訂定防疫保單住院日額保險金理賠因應措施,在輕症居家照護期間,保戶若有醫療行為,將比照一般住院予以理賠,不過近期確診數持續上升,保險業考慮針對「用藥」訂定更細節指引。

壽險主管說,4月時「輕症居家照護」的人數和現在已大不相同,加上理賠實務發現有很多輕症或無症狀民眾並未用藥,也有民眾誤以為所有住院醫療險都適用防疫保單理賠放寬原則,因此相關理賠原則必須進一步定義、把話講清楚,避免後續爭議。

該名主管說,先前業界已先召集過理賠主管會議,除了輕症居家照護期間未用藥就不放寬理賠住院日額保險金以外,各公司還有一些歧見,例如有公司認為有用藥就比照賠付住院日額保險金,有公司認為應進一步區分用藥等級。

考量理賠原則茲事體大,業界認為最後還是要由各公司總經理拍板,因此明天將由各公司總經理出面討論。據壽險業者指出,有些壽險公司在同一集團下有產險,恐顧慮理賠紅線放得太寬會波及產險,因此持有不同意見。(編輯:潘羿菁)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光產拒防疫險重複投保 已核保不在此限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