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險每天賠5000萬 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

2022/5/20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日電)市場關注防疫保單理賠恐讓產險公司財務承壓,富邦產險揭露近日每天賠款約新台幣5000萬元左右,預估理賠高峰期將落在5、6月;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目前評估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

富邦產險資深副總經理林承斌今天在富邦金首季法說會上揭露,自去年1月至今年4月30日,防疫保單簽單總保費46.7億元,理賠7.1億元,直接損失率落在15%。

富邦產險防疫保單4月已決賠款1.4億元,另提列未決賠款準備金及未報賠款準備金共2.8億元。

林承斌表示,近日每天防疫險賠款約5000萬元左右;一件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平均落在3.5萬元至4萬元區間。

林承斌說,政府防疫政策變化,包含與病毒共存、匡列隔離對象縮減、以篩代隔等,可能都會影響未來賠款發展趨勢,產險公會和主管機關也在訂定理賠指引,相關因素都會對未來賠案產生一些影響;目前預估防疫險理賠尖峰將落在5至6月。

韓蔚廷說,富邦產險淨值有300、400億元,資產也有1300億元左右,富邦金本身淨值也有8000多億元,富邦對所有保戶一定會盡理賠責任,富邦產該賠付的,不會有保戶拿不到理賠金。

韓蔚廷指出,以目前掌握資訊而言,富邦產險尚無增資需要,但若有需要,金控也會增資產險,讓產險能持續穩健經營。

富邦產險估目前在途防疫保單還有100萬件左右,富邦產險強調,在途件大部分都是續保件,並非招攬新件。

隨防疫保單陸續到期,預計今年第3季富邦產險有效防疫保單將降至155萬件左右。針對近期流言,富邦產險表示,公司遵守政策負責理賠,並無逃避。(編輯:張均懋)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月本土疫情升溫 富邦產防疫險理賠暴增5.3億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