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達:「五追六趕」補進度 全年營收估增兩位數

2022/5/20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電腦設備廠神達投控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總經理何繼武表示,中國昆山廠復工率已達95%,不同於往年5、6月的「五窮六絕」,今年將是「五追六趕」,看好全年營收將年增兩位數百分比。

神達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3.13億元,年減1%,旗下負責雲端與邊緣運算業務的神雲科技營收占比78.5%,負責車用及智慧物聯業務的神達數位營收占比13.9%。稅後淨利5.33億元,年減21%,每股盈餘0.44元。

何繼武指出,中國封控對人流、物流及部分金流都有相當程度衝擊,上海從3月底到今天都還在封控,神達昆山廠亦受影響,快一個月沒辦法開工;且中國各地供應鏈息息相關,無論在哪裡生產都受到影響。

他說,今年營運要從以往「五窮六絕」變成「五追六趕」,5月趕快把過去沒辦法做的工作追回來,6月再加緊趕上;中國封控也讓神達產生不同思維,評估產能和供應鏈應做何種調整,以應對將來發生不可預測之事。

何繼武表示,除了中國地區,神達在台灣、美國產能也做適當調整,過去中國生產占比高達80%,將逐漸調整到70%或60%。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何繼武認為,神達今年營運會類似「微笑曲線」,第1季還可以、第2季往下,第3季開始慢慢往上爬,即使外界現多半看壞全球經濟展望,包括各地央行升息、俄烏戰爭造成陰影、通膨造成消費需求下降,整體經濟不太樂觀,但是神達對今年業績成長還是蠻有信心。

他強調,神達針對產品專精度、區域化客製需求,都可以相當程度滿足,無論神雲科技或神達數位都看好今年成長。(編輯:林克倫)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