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寶:未來5年發展生技醫療等領域 打造兆元產業

2022/5/23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筆電代工廠仁寶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今天出爐,董事長許勝雄說,今年除了挑戰營收持續成長,也把獲利提升當做重要目標,未來5年大策略是運用台灣的資通訊技術發展生技、醫療、長照領域,打造下一個兆元產業。

仁寶2021年合併營收逾新台幣1.23兆元,年增18%,整體5C相關電子產品總出貨達到1.19億台;去年營業利益133.49億元,年增16%;因業外收益穩定,加上處分中國昆山廠房的不動產利益貢獻,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達126.33億元,年增35%;每股盈餘2.9元,創下近10年來新高。

許勝雄在營業報告書中表示,去年仁寶筆記型電腦業務快速成長,後疫情時代筆電使用情境更加多樣化,需要投入更多產品開發服務。在多元化業務方面,仁寶過去積極投入的幾項新事業例如伺服器、車用電子、5G解決方案、物聯網應用裝置、智慧醫療等,隨著技術進步與市場發展,對仁寶已有穩定貢獻。

仁寶進行多項全球營運上的新布局,去年越南二廠順利完工,並與集團兄弟公司金寶(2312)在泰國展開生產合作,更在美國印第安納州新增生產據點,加速車用電子產能的擴展。

許勝雄指出,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衝擊,仁寶將循環經濟納入產品設計,從材料選用到妥善規劃回收拆解流程,使資源更有效率的被運用。在生產端,仁寶積極推動各生產據點的減廢行動,提升再生能源使用,以達到淨零排放。

展望未來整體布局,許勝雄表示,仁寶除了穩固既有事業外,將延續過去幾年的大方向,加速新事業擴展。尤其在生技醫療領域,隨著資通訊產業在電腦運算能力增強、人工智慧、5G通訊技術的發展,更能以智慧醫療科技幫助目前在醫療端所面臨的問題,未來在智慧醫院相關的硬體設施、軟體平台、甚至是人工智慧發展的精準醫療,都將是仁寶積極拓展的領域。

他也提到,隨著人類平均壽命延長、老化腳步加快,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對於醫療的長期照顧服務需求也會增加,仁寶未來在健康照護領域將投入更多資源。運用台灣資通訊產業累積的技術實力來發展生技、醫療、長照領域,進而打造下一個兆元產業,將是仁寶未來5年要發展的大策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許勝雄強調,今年儘管全球經濟與產業變化仍有許多挑戰,仁寶依然充滿信心、做好準備,除了在營業額持續挑戰成長外,更把獲利提升做為重要目標。

他說,雖然產業缺工、缺料、缺電的議題仍在,加上美中貿易問題,但仁寶已主動和客戶一起推動多項新措施,加上數位化、自動化、團隊化的持續推進,希望今年能往前再邁進一步,讓仁寶的成本及效率更能面對環境市場的挑戰。(編輯:張均懋)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