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國願景2030計畫 台灣電動車業者搶占灘頭堡

2022/5/23 18:18(5/2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成運汽車19日參加由沙國工業及礦產資源部舉辦的MIM Exhibition,並由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前排左3)向工業及礦產資源部部長科拉耶夫介紹成運電動巴士的優勢。中央社  111年5月23日
成運汽車19日參加由沙國工業及礦產資源部舉辦的MIM Exhibition,並由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前排左3)向工業及礦產資源部部長科拉耶夫介紹成運電動巴士的優勢。中央社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沙烏地阿拉伯啟動「沙烏地願景2030」計畫降低對石油輸出的經濟依賴,倡導零排放大眾交通系統成為重點指標,其中,來自台灣的電動車業者在全球知名業者競爭下脫穎而出,協助建立沙國電動巴士生態鏈。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於2016年公布「沙烏地願景2030」(Saudi Vision 2030)計畫,除鎖定工業製造、再生能源、觀光、醫療等產業,也提倡綠色轉型、提升工作機會、推廣大眾交通等政策。

參與這項計畫涵蓋全球知名大廠,而成運汽車(Master Bus)是唯一來自台灣的電動車業者。成運汽車於2021年與沙烏地國際沙工業村公司(Saudi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Village Company)簽署合作協議書,今年5月獲能源部邀請到利雅德的數位城市(Digital City)總部拜訪。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台灣業者不僅提供電動巴士及製造技術,也有全面的全方位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研擬最佳的電動巴士導入方案,協助沙國淨零碳排,實現綠色轉型。

他認為,台灣業者的進駐能相繼帶動諸如電力供應、充電系統、車隊營運管理、售後維修、料件供應等完整電動巴士生態系到沙烏地阿拉伯,改善市區大眾交通、校車通勤,更要服務每年9百萬的朝覲旅客自吉達到麥加的交通接駁系統。

沙國工業及礦產資源部長科拉耶夫(Bandar bin Ibrahim AlKhorayef)也肯定台灣業者設廠規劃及商業提案,更期待將供應鏈一起帶入沙烏地阿拉伯延布工業區設廠。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鄧盛平強調,台灣電動車業者進軍沙烏地阿拉伯投資,備受皇家委員會及沙國政府機關高規格禮遇,盼台灣優秀的產品及系統,協助沙國綠色轉型、人員培訓、培植電動巴士生態鏈。(編輯:周永捷)1110523

由沙國延布皇家委員會15日接待23家廠商,前往延布工業區(Yanbu Industrial City)進行建廠規畫、土地初次勘查,台灣電動車廠商也在列。中央社  111年5月23日
由沙國延布皇家委員會15日接待23家廠商,前往延布工業區(Yanbu Industrial City)進行建廠規畫、土地初次勘查,台灣電動車廠商也在列。中央社 111年5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