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寶首季獲利創高 轉投資大連化工配息貢獻大

2022/5/25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南寶樹脂化學工廠執行長許明現今天表示,受惠轉投資大連化工分配股利新台幣4.75億元,每股貢獻近4元,帶動第1季獲利大增,營收、獲利皆創新高。

許明現在線上法人說明會指出,因中國限塑規定,促使大連化工的原料受到市場青睞,推升產品價格上漲,帶動獲利大增,也大幅提高配息金額。

他認為,由於運動品牌客戶持續積極回補庫存,終端需求強勁,訂單能見高,第2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南寶統計,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49.5億元,創單季新高,季增1%、年增15%;毛利率22.2%較以往的26%、27%為低,但較第4季增加2.2個百分點,第1季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7.46億元,創歷史新高,季增426%、年增149%。

許明現說明,鞋材接著劑是目前最具成長力道的產品,目前海運運輸雖有好轉,然品牌客戶目前庫存仍不高,持續積極回補庫存,而終端市場需求維持強勁,預期今年鞋材業務仍將無淡旺季之分;配合品牌、製鞋廠等客戶設廠,將評估在印度、印尼中爪哇設廠的可行性。

另外,南寶在第2季持續努力向下游客戶提高產品價格,以適時反映原物料上漲,同時認為毛利率在去年第4季應已為谷底,期待今年的獲利表現優於2021年。

他解釋,中國4月封城,但現已開放,封城當時產品轉到其他地區廠出貨,但重要的鞋材應用產品沒影響,主因封城當地廠區沒有生產相關產品。

其他消費產品用膠、工業用膠、塗料與建材業務,隨著全球消費市場景氣及經濟活動持續擴張,也預期持續成長。

許明現表示,接著劑占產品成本結構的比重低,但若產品有問題影響卻非常大,因此過往廠商大多不願意更換接著劑供應商。然而,供應鏈在地化的趨勢,改變了這樣的狀態,電子材料相關用膠就是其中的機會之一。(編輯:張均懋)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