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鋼6/10改選董事 ISS報告建議外資挺公司派

2022/5/27 14:41(5/27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7日電)長榮經營權之爭關鍵一役長榮鋼股東會將於6月10日登場,屆時將改選7席董事,長榮兄弟兩派均有推派候選人;代理權顧問公司ISS近期出具報告表示,支持長榮鋼董事會推派的名單。

被視為長榮「哥哥派」的長榮鋼鐵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謝謝ISS對公司經營的肯定,長榮鋼會繼續努力。

由長榮集團「弟弟派」主導的長榮國際回應中央社記者詢問時回覆,已得知這項消息,目前還在進行了解當中。

代理權顧問公司ISS(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出具的報告,在外資圈極具影響力。而ISS近期出具報告書指出,支持長榮鋼鐵董事會推選出來的董事人選,支持的理由是這些候選人沒有已知疑慮。

至於長榮集團「弟弟派」提出的人選,ISS報告表示不支持,理由是認為其未能提供可以改革董事會令人信服的理由。

目前「弟弟派」個人持股加上長榮國際,約可掌握長榮鋼33.59%股權;至於「哥哥派」則在其他股東支持下,持股也有33.05%。由於雙方持股相近,使得持股長榮鋼2%的外資成為這場經營權之爭的關鍵少數。

長榮鋼現任經營團隊被視為長榮「哥哥派」一方;董事會就6月10日4席董事、3席獨董改選的提名名單為林耿立、柯麗卿、長榮物流代表人張國華、維達開發(股)公司代表人李孟玲;獨立董事的部分,分別為華騰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李冠賢、雙榜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連元龍及大成台灣律師事務所律師蔣瑞琴。(編輯:黃國倫)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