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鼓勵減碳 率先實施內部碳費

2022/6/15 14: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預訂於今年7月1日起,領先國內同業實施「內部碳費」,將以每噸碳新台幣1600元的價格計算排碳費用,以此列計為各事業部門的費用,督促內部積極節能減碳。

中華電信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預訂於今年7月1日起,分階段實施「內部碳費」,將以每噸碳新台幣1600元的「有感價格」計算排碳費用,並以此列計為各事業部門的費用,以督促內部各單位積極節能減碳。

中華電說明,碳費計價先以事業部門的範疇二排碳(間接排放,用電為主)為基礎,並於明年1月起新增涵蓋範疇一(直接排放)的碳排。

中華電指出,公司的短期資金運用將引進責任投資的理念,在檢視金融產品及交易對象時加入ESG的要求,希望藉此發揮影響力,促使更多機構加速推動ESG。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去年特別將「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改組為「永續發展委員會」,加強ESG各個面向的推動力道,今年更積極落實ESG新作為。

對內,除了希望公司各單位及員工都要把ESG的思維納入日常的營運工作內,本次更領先國內同業實施「內部碳費」;對外則藉由對金融機構與資金需求方要求達到一定ESG門檻,讓短期的資金運用能發揮責任投資的影響力,促使更多機構落實及提升ESG。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華電信表示,設定內部碳費是敦促員工落實節能減碳的重要措施,但公司更重視以創新的方式實行節能減碳。未來公司將設立碳費基金,做為各事業部門鼓勵創新減碳、採購再生能源、更換節能設備、推動社會公益等投資ESG所需財務來源,持續加強推動ESG永續發展。

中華電表示,在5G及IDC等業務不斷成長且耗電增加的情況下,仍設定2030年碳排放要比2020年減半與IDC機房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的積極目標、長期目標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並採取節電與採購再生能源雙管齊下的策略,積極汰換老舊網路設備與洽詢再生能源供應商,可望順利達成規劃的減碳目標。(編輯:翟思嘉)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