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衰退疑慮促使升息預期降溫 亞股普遍勁揚

2022/6/24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美股昨天再度走揚激勵,亞洲股市今天收盤上漲。央行對抗火熱通貨膨脹的措施恐致經濟衰退可能性升高,美國公債殖利率應聲下跌,投資人因此調降升息預期,也有助支撐亞股。

法新社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外界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其他國家央行將不得不持續調高利率,許多股票交易商因此擔憂經濟痛苦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作為未來利率指標的美國公債殖利率也應聲不斷攀升。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本週告訴美國國會議員,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無疑存在」。他並暗示,美國央行繼本月升息3碼後,央行官員仍準備繼續大幅調高利率。

不過分析師指出,外界猜測經濟衰退將至,協助拉低近幾日美債殖利率走勢,促使股市交易商縮減央行升息周期長度的預測。

安達(OANDA)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指出:「聯準會將必須在比明年底更早改弦易轍,這樣的假設並非沒有道理。」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言暗示,北京對科技業的整頓告一段落,並可能祭出新措施來振興經濟。消息也提供亞股利多。

香港股市今天在阿里巴巴、騰訊和網易等科技股拉抬下領漲,收盤勁揚2.1%。東京股市收高1.2%,上海股市收漲0.9%,雪梨、首爾、新加坡、台北、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也全數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