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晶新廠落腳美國德州 估投資逾50億美元

2022/6/27 2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今天宣布,將在美國德州興建全新12吋矽晶圓廠,預計將為德州經濟注入超過50億美元的投資,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產能將於2025年開出。

美國在台協會(AIT)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超級好消息,台灣環球晶圓(GlobalWafers)選擇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設立新的半導體矽晶圓廠。

環球晶表示,新廠的地點美國德州謝爾曼市為美國子公司GlobiTech的所在地;新廠是環球晶今年2月6日公布新台幣1000億元擴產計畫的一部分。

環球晶指出,由於先進的12吋矽晶圓生產基地目前幾乎全部位於亞洲,使得美國半導體產業高度仰賴進口矽晶圓。

隨著台積電、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英特爾(Intel)、三星(Samsung)、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等國際級大廠紛紛宣布在美國擴產,環球晶表示,美國對於上游材料矽晶圓的需求也將大幅成長。

環球晶指出,這項計畫將打造美國本土暌違20多年的首座12吋新矽晶圓廠,新廠產能預計於2025年開出,將彌補半導體供應鏈的關鍵缺口。

環球晶表示,新廠房將依客戶長期合約需求數量分階段建設,設備也陸續進駐,待所有工程竣工後,完整廠房面積將達320萬平方英尺,最高產能可達每月120萬片。

環球晶指出,與相同性質的其他工廠相比,這座12吋晶圓廠不僅將是全美最大、更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型廠房之一。此外,因土地遼闊,新廠興建完成後,仍有充分空間支持進一步增長。

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說,隨全球晶片短缺和地緣政治隱憂持續,環球晶值此時機建設先進製程、創新的12吋矽晶圓工廠來增加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透過當地生產、就近供應,從而在當前全球ESG浪潮中顯著減少碳足跡,環球晶與客戶雙方皆將因此受益。(編輯:趙蔚蘭)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