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瑞入主伊甸生醫竹北廠 躍全台最大一條龍CDMO業者

2022/7/1 11:22(7/1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保瑞藥業斥資15億元取得伊甸生醫CDMO業務在台資產,1日正式接下竹北廠,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成為台灣藥業的台積電,一直是公司積極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期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做的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攝 111年7月1日
保瑞藥業斥資15億元取得伊甸生醫CDMO業務在台資產,1日正式接下竹北廠,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成為台灣藥業的台積電,一直是公司積極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期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做的藥。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新竹1日電)保瑞藥業5月斥資新台幣15億元取得伊甸生醫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業務在台資產,今天進行接廠儀式,加上近期安成國際併購案加乘,將躍升為全台產能最大、代工出口國最多的國際專業一條龍式CDMO藥廠。

保瑞取得伊甸生醫在台灣竹北的廠房、設備與全數人才庫,同時與伊甸生醫簽訂MSA代工協議,除伊甸生醫自有生物相似性藥品委託開發與代工外,既有代工客戶訂單未來也將一併由保瑞生技承接;今天在新竹縣長楊文科以及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見證下正式接廠。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表示,成為台灣藥業的台積電一直是公司積極努力的方向與目標,早在10年前台灣CDMO業務尚未成熟時,保瑞就透過併購日本衛采台南生產廠,開始進行CDMO相關業務。

他指出,近年來,保瑞持續併購美國Impax旗下益邦製藥、葛蘭素史克GSK加拿大廠以及伊甸生醫,從小分子到大分子;從細胞株開發、製程開發、分析方法開發、劑型設計到品質控制檢測服務等,為客戶生產臨床和商業量產藥物,完整建構出保瑞一條龍的CDMO業務。

盛保熙說,2020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就有14種屬於大分子藥物,例如近年來大家耳熟能詳的mRNA疫苗,由此可見大分子藥CDMO的重要性。然而擁有大分子藥廠的新藥開發公司,當初建廠目的多是為了開發成功後的量產,因此廠蓋很大,但在研發尚未成功時,容易燒錢,因此常常見到這些公司處於虧損狀態。

盛保熙說,接手伊甸生醫CDMO資產後,使其繼承保瑞代工的DNA,從研發型的公司轉型成CDMO公司,並取得生產蛋白質藥物的細胞株開發、上下游製程開發、分析及品管檢驗規格建立、細胞庫製備等國際級生物科技技術,更包括未來商業化生產協議,營收與獲利可望連動,持續穩健成長。

著眼全球CDMO龐大商機,除了積極併購外,保瑞也成立了全球生物藥開發委員會,籌組重量級的顧問群,除了泰福生技創辦人趙宇天,並延攬擁有多年在生物科技產業經驗的國際藥業菁英,大幅強化CDMO全球代工業務,加速集團營運動能。

趙宇天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參與此次接廠揭幕儀式,他指出,全世界生物藥正蓬勃發展中,CDMO在台灣也迅速發展中,台灣現在發展大分子是最佳時機,保瑞此時買下伊甸生醫竹北廠,可說是天時利地人和的好機會。(編輯:楊蘭軒)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