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上沖下洗 法人:半導體利空台積電恐再破底

2022/7/5 19:05(7/5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人表示,市場對台積電看法極度悲觀,即使短線反彈,後續仍可能再破底。(中央社檔案照片)
法人表示,市場對台積電看法極度悲觀,即使短線反彈,後續仍可能再破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5日電)台股今天盤中高低點震盪達387點,終場上漲132.14點,收在14349.2點,台積電盤中股價433元續創波段新低。法人表示,市場對台積電看法極度悲觀,在半導體利空尚未消除前,台積電股價即使短線反彈,後續仍可能再破底。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台股今天開盤上揚,是因為市場預期今晚美股會出現反彈,尤其費城半導體指數上週五跌深,反彈走勢應該會更強勁。不過受限於市場信心疲弱,台股開高走低翻黑,終場回升。

雖然政府先前喊話不排除進場護盤,但蔡明翰表示,實際上有很多程序要做,今天股市由政府低接的機率不高,尤其國安基金的動作可能沒那麼快。

蔡明翰認為,即使今晚美股半導體族群跌深反彈,但高通膨、美國聯準會資金緊縮等中長線主要利空幾乎沒有消散,空頭格局仍存在,可觀察美國科技類股表現當作領先指標。

權值股方面,蔡明翰說,台積電股價短線再下探機率較低,但長線看法保守,有可能再破底。目前台積電股價距離年線負乖離超過20%,為2008年以來、近14年新高水準,代表市場對台積電看法極度悲觀,雖容易醞釀短線強勢反彈,但半導體主要利空還沒消化,即使台積電股價反彈,後續仍有破底可能。

他也提到,美國預計13日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接下來近2週空窗期,台股仍有反彈機會,尤其這幾天籌碼面的融資浮額清洗得非常乾淨,反彈空間和力道不見得小,但也不容易帶動整體股市回升。

關於大盤指數走勢,蔡明翰觀察近期殺盤2大重心為半導體和航運股,儘管這2大族群上半年表現優異、獲利創高,但下半年如果經濟反轉也可能大幅影響營運,導致近期股價重挫。由於航運股往往隨著大盤波動出現更大的漲跌幅,與基本面關聯不高,未來大盤行情應該看半導體類股走勢。(編輯:楊凱翔)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