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野光明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承諾持續挺台加入CPTPP

2022/7/6 18:42(7/6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6日頒發「經濟專業獎章」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右)。(圖取自經濟部網頁moea.gov.tw)
經濟部長王美花(左)6日頒發「經濟專業獎章」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右)。(圖取自經濟部網頁moea.gov.tw)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6日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今天獲經濟部頒發「經濟專業獎章」,他並承諾在回日本後,無論在哪工作,都會為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更積極努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台日商務交流協進會理事長馮寄台,以及多家在台日商代表見證下,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頒發「經濟專業獎章」給星野光明,表彰其在台任職期間推動台日經貿交流合作、促進雙邊投資的卓越貢獻。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星野光明在疫情期間,努力促使台日的防疫物資、疫苗與供應鏈合作不受影響,而110年台日貿易額首破800億美元,使雙方都認識到台日友誼的珍貴。

王美花提及,未來台日雙方交流互動,一定更加全面、緊密,透過台日合作,必然可對區域經濟、全球發展做出更多貢獻。她也期許星野光明返日後,能繼續擔任雙方溝通的橋樑。

星野光明致詞時先以台語問候與會者,並以中文、日文與台語交替表示,台日雙邊經貿來往非常密切,這次在台灣工作3年8個月期間,在108年時,台日旅遊互訪人數達700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

星野光明接著說,在110年疫情期間,台日雙方共同探討如何克服疫情限制,運用數位科技,發展出結合線上與實體的混合型展覽型態,順利召開大型展覽或企業媒合會,讓台日經貿交流更加緊密穩固。

星野光明在致詞尾聲期許「今年會大好」,表示今年適逢日台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特別感謝過去50年為台日交流努力的前輩們,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麼緊實、密切的台日關係。

展望未來50年,星野光明期許「為了我所愛的台灣」,日台要更進一步合作發展、深化友誼,並承諾他返日後無論在哪工作,都會繼續打拚,為任內未完成的工作,亦即推動台灣加入CPTPP

CPTPP 小百科

  •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CPTPP)原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是一個綜合性的自由貿易協定。
  • 內容:奠基於TPP,包含貨物貿易、智慧財產權、政府採購與競爭政策等。透過開放市場、打擊貿易保護主義,促進區域經濟整合,欲消除成員國之間超過98%的關稅,鞏固及加強各成員國的優勢產業地位。
  • 成員國: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英國已獲准加入。
  • 緣起:2017年美國總統川普為優先保障國內就業機會宣布退出TPP,日本、加拿大等11國持續推動並於2018年3月完成簽署,改名為CPTPP。 CPTPP已於2018年12月底生效。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看更多
關閉
,更加積極努力。(編輯:潘羿菁)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鄧振中:台灣為CPTPP做最佳準備 沒有空間慢下來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