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基金例會11日登場 公股行庫:擇機布局績優標的

2022/7/6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6日電)台股殺聲隆隆,「護盤國家隊」八大公股動向備受關注;行庫主管指出,近期台股跌很兇,確實會在董事會授權額度的空間下,以自身操作策略為主軸,評估中長期收益投報較理想的個股,陸續布局。

台股經過6月修正後,融資餘額大幅減少,6月迄今累計大跌逾2800點,今天終場更摜破萬四關卡,收在13985.51點,創19個月來波段低點,重摔363.69點。

國安基金例行委員會議將於11日登場,針對是否提前舉行臨時會授權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官員表示,今天亞股全盤皆墨,台股確實跌幅較深,先前也多次強調,各項指標顯示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但投資人信心不足,會持續密切關注金融市場是否有失序情況。

同時,投資人緊盯八大公股行庫動向,以本週而言,4日、5日賣超,今天則買超,市場更傳出財政部要求行庫進場護市。

公股主管表示,近期台股震盪、快速回檔,以銀行來說,會在董事會授權額度管控範圍之內,評估是否有中長期收益投報面較為理想的個股,著手布局。

公股主管進一步指出,在所持有的台股水位中,一般而言可分為三塊,長期投資部位基本上不會進出;放在OCI(其他綜合損益)的部位,屬中、長期投資收益型,不會大幅調整,主要是選擇前景看好的產業、營運良好的公司,參與除權除息。

第三則為交易型部位,公股主管表示,這方面則會端視市場情況做短線「賺價差」,但有些行庫的交易型部位規模不大、較為保守,相較而言,進出也就無關重要。

近期股市波動,公股主管表示,確實有在OCI部位方面「陸續小(買)進一些」,根據本益比、現金殖利率,評估股票投資價值,布局合適標的。

至於財政部是否要求行庫護盤,公股主管說,財政部「只是關心」,行庫會依照限額、部位,評估個股投資價值以作出判斷,如果能在相對低檔區買到具產業前瞻性股票,對營運獲利面會有所挹注,整體上仍是回歸自身操作策略。(編輯:楊凱翔)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