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興常州資金未匯回 張水江:尊重兩岸既定調度模式

2022/7/26 17:45(7/26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如興前負責人張水江26日發表聲明,否認如興董事長翁紹華的指控。圖為如興員工工作情形。(圖取自如興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如興前負責人張水江26日發表聲明,否認如興董事長翁紹華的指控。圖為如興員工工作情形。(圖取自如興股份有限公司台北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牛仔褲廠如興董事長翁紹華25日表示,「常州子公司攔下上半年營收導致如興資金不足」。如興前負責人張水江今發表聲明指出,他尊重台灣專業團隊的兩岸既定合作調度模式,互為紓困。

翁紹華25日晚間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指出,前經營團隊於5月25日與安泰銀行簽定1840萬美元的額度書約定,若如興非由原經營團隊經營時(即總經理孫瑒職務變動),安泰銀行得要求公司提前還款;因7月15日已解任孫瑒的總經理職務,安泰銀行遂通知如興融資債務視為已到期,並凍結所有可動撥資金,導致公司幾無可動用資金。

針對翁紹華的指控,張水江今天發出聲明予以否認。他強調,如興與安泰銀行整份融資契約內容,包括要求前總經理孫瑒「須留在經營團隊」,均屬多年來延續性合約,並非自己任內新簽修改合約。

此外,針對翁紹華所提「台北向大陸常州請款」、「常州子公司攔下上半年營收導致如興公司資金不足」,張水江表示,他接任後深入理解如興的業務及財務收支運作,體會大難將至,除節流開源、大幅縮減費用及緊縮人事外,並加速清理閒置資產,提前部署以準備承受長年虧損不堪的惡果,也尊重台灣專業團隊的兩岸既定合作調度模式,互為紓困。

至於有關任期的質疑,張水江表示,如興財務長已公開聲明,公司從未以合法正式途徑收執改派書,財務長憑自己專業職掌的行政判斷,未進一步走公示流程;他對股務、財務主管的金鑰權限,予以尊重。

張水江指出,將近半年懸置期間,不曾接獲任何改派訓令,以董事長名義簽發的董事會、股東會及各類報表,法派公司全不曾表達異議,還配合他召集的股東會,提名競選獨立董事。

張水江聲明指出,當初如興購併玖地就是一個難以言喻的畸形怪胎,政府怎會允許一個在台北資本市場上市,公司客戶關係、訂單、營收等卻全留在大陸主管部門的設計,這個「類KY股」的DNA,型塑了台灣監理單位、會計師根本無法全盤稽核整個集團的原罪。(編輯:張良知)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如興大股東2月改派董事代表 國發基金:7/15才知道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