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發基金興訟向如興求償 金管會揪增資說明不實關鍵

2022/7/26 23:22(7/27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6日電)如興爆發財務危機,大股東國發基金表態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行列,將向如興求償。訴訟原因在於5年前如興為併購所需辦理逾百億現金增資案,後續被金管會發現增資說明書不實並移送檢調處理。

國內牛仔褲代工廠如興發生重大財務危機,如興大股東國發基金今天證實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案,將針對當年如興現金增資說明書不實向如興求償。

如興為併購香港玖地集團,2017年曾辦理高達新台幣130.2億元的現金增資案,當時國發會透過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認購其中14.88億元,創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立以後通過的首宗投資案,持股如興達9.77%,成為大股東。

不過,後續金管會發現如興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公開說明書不實,違反證交法規定,移送檢調處理。投保中心也隨之立案受理投資人委任民事求償登記。

國發基金官員今天強調,此案涉及如興現金增資說明書記載不實,造成國發基金投資誤判,國發基金已加入投保中心集體訴訟向如興求償的行列。

金管會官員說,先前金管會是在審視相關資料時,發現如興當年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公開說明書,針對併購標的的績效給付條件等說明,有牽涉不實揭露,違反證交法,因此依金管會權責,移送檢調單位處理。

後續台北地檢署對當時如興經營階層,即時任董事長陳仕修、副總經理徐仲榮,依違反證交法提起公訴。金管會官員強調,被檢調單位起訴的原因,還是要以檢調單位起訴內容為準。(編輯:楊蘭軒)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如興公告總經理改為紀宗明 多路並進盼解財務困境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