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台股一舉站回萬五 若無新利空本週再戰季線

2022/8/7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台股上週五大漲逾300點,一掃中國軍演利空陰霾,週線上揚35.97點,一舉站回萬五整數大關。法人認為,若無新利空,且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下降,將有利台股上攻季線。

至於中國對台經濟緊縮效應,法人說,可能在台股補漲之後才會逐步反映。

台股週五收在15036.04點,上漲333.84點,漲幅約2.27%,成交值新台幣2027.76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066.98億元,權值股台積電、聯電貢獻指數逾半漲點。

美國7月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加深外界揣測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政策將更為激進聯想,整體而言,影響台股盤勢重要指標包括市場預期美國本週即將公布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可望下降;鴻海等多家重量級公司舉行法說會,以及指數編纂公司MSCI季度調整等。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台股因中國軍演一度重挫,但上週五大漲300多點,代表軍演對台股的影響應有機會告一段落;由於上週台股表現相對美股落後,美股費半指數連5週在半年線之上,台股仍在季線約15400點之下,或許有補漲空間。

黃國偉認為,中國軍演未擦槍走火,台股財報公布將陸續告一段落,若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如預期往下掉,則台股也有機會順勢上攻季線;至於中國對台經濟緊縮的效應,則可能在台股補漲之後才會逐步反映。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透過新聞稿指出,雖然上週台股因為政經情勢使得盤面一度呈現觀望,平均成交量能下滑至不到2000億元的水準,不過在國安基金與金管會研擬限空令的消息傳出,加上美股持續揚升,4大指數中包括道瓊、費半、標準普爾(S&P500)指數都已回升至半年線位置,多方訊息再度振奮整體投資信心。

廖炳焜表示,目前對台股最有利的為美股領軍反彈利多,且這波全球彈升格局中,以台股的彈幅較為落後,未來有機會持續跟進,不過目前進入法說會高峰,不少公司開始釋出庫存調整等訊息,使得台股反彈力道受到影響。

他說,12日MSCI將公布季度調整,雖然季度調整的幅度會較半年度小,但目前市場多認為MSCI調升陸股趨勢未變,研判台股權重可能受到小幅調降。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8月美聯準會不開會,加上7月CPI預期將下滑,為市場提供交易反彈的空窗期;現階段評價修正先於獲利修正,股價雖已大幅修正,然獲利下修剛開始,基本面何時落底與庫存調整變化,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編輯:林淑媛)111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