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京城銀戴誠志:台股跌破前低機率不大

2022/8/16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16日電)近期台股站回萬五,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今天指出,京城銀目前的台股投資水位已達70億元,儘管電子代工業第4季大多不被看好,但若無意外,台股也就維持在當前水準,他個人態度傾向不會跌破前波低點。

京城商業銀行今天舉辦2022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上半年淨收益為17.15億元、年減70%;稅後損益為8.52億元,每股盈餘0.76元,皆較去年同期減少80%。利息淨收益和手續費淨收益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0%和14%,主要是受惠於放款規模成長。

京城銀表示,其他收入方面,則因依IFRS提列預期信用損失,以及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影響金融資產評價,導致變動幅度較大,但下半年提損俄債利空消散,可挹注獲利表現。

至於股利政策,京城銀指出,將繼續維持「一致性」和「穩定性」原則,但最終結果待年度結算後董事會決議。

針對媒體關心的台股後市,戴誠志在法說會中表示,俄烏戰爭、上海封城等造成消費力動盪不安;但美股現已回升,儘管台灣電子代工業第四季大多不被看好,台股也將維持在目前水準;除非美股有大變動或發生其它意外,他個人認為,台股再跌到前一波低點的機率不大。

此外,戴誠志年初表示,將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加碼布局海外債券;他今天指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6月時曾短暫超過3%水準,但可操作的時間相當短;台股方面,京城銀目前投資水位,已升至70億元。

展望下半年,在通膨陰影壟罩、央行緊縮貨幣政策、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影響之下,京城銀表示,觀察到科技產業接連公布在南台灣的資本支出計畫,加上近年台商回流的趨勢,預期未來幾年科技產業持續投資南台灣的腳步並未停歇,伴隨而來的就業人口增長,將帶動該地區的消費以及創造相關服務業的發展機會。

在此利基下,京城銀指出,將透過聚焦於供應鏈中的中小企業、增加南台灣的投資、加強布局存放款業務,以發揮自身獨特的南台灣優勢,並有信心達成優於產業水準的放款成長率。

淨利差方面,京城銀指出,今年目標維持與2021年約略相同水準;升息預期與趨勢雖使存放款利差擴大,但可能較原先預期幅度略小;此外,殖利率曲線趨平也將壓縮長短率利差,京城銀將持續以長期思維伺機調整資產配置。(編輯:黃國倫)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