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耀登開放網路首張認證頒給鴻海 越南廠明年量產

2022/8/16 18:59(8/1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16日在全球首張開放網路架構射頻單元(O-RAN O-RU)認證頒發典禮暨記者會表示,子公司耀睿去年3月才成立,有國發會、中華電信的支持,是亞洲唯一獲開放式網路架構聯盟認可的第3方認證平台。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8月16日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16日在全球首張開放網路架構射頻單元(O-RAN O-RU)認證頒發典禮暨記者會表示,子公司耀睿去年3月才成立,有國發會、中華電信的支持,是亞洲唯一獲開放式網路架構聯盟認可的第3方認證平台。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桃園16日電)射頻暨測試廠耀登科技董事長張玉斌今天宣布,旗下子公司耀睿科技的開放網路架構及資安測試實驗室,正式發出全球首張開放網路架構射頻單元認證給鴻海。

耀登董事長張玉斌今天在全球首張開放網路架構射頻單元(O-RAN O-RU)認證頒發典禮暨記者會表示,耀睿去年3月才成立,有國發會、中華電信的支持,是亞洲唯一獲開放式網路架構聯盟認可的第3方認證平台。除耀睿的認證服務之外,耀登越南廠今年找好地點,明年可望有1、2條產線量產。

張玉斌說明,耀登生產天線,除新設越南廠,配合美國客戶在越南的組裝廠之外,現有的中國昆山廠也因先前封控、限電等措施影響,在前幾個月將部分產能移到深圳生產;自家工廠以技術開發為主,產能主要用來生產較困難的產品,中低階產品仍委由當地廠商製造;台灣廠也將搭配低軌衛星、毫米波產品。

耀睿科技副總經理徐靜儀指出,耀睿是首家獲開放式網路架構聯盟認可的第3方認證實驗室,希望繼鴻海之後,未來有更多的台灣廠商獲得認證,有更多符合開放網路架構標準的產品可以外銷全球。

徐靜儀說,耀睿除桃園的實驗室,也已布局高雄,成立實驗室,協助產業建立開放網路的標準;實驗室的認證程序,不僅驗證相關規範的一致性,在未來更可縮減開放網路架構設備廠家與電信營運商布建的差距。

張玉斌說,進入5G開放網路架構(O-RAN),百家爭鳴,廠商不必各自打拚,靠集體的合作,取得共同的產業標準規格。

另外,耀登去年出售獲利不佳的子公司晶復科技,以期提升公司營運體質,雖然少了晶復的營收,但由於射頻天線產品獲美系筆電客戶採用,使天線出貨量明顯增加,帶動耀登上半年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展望下半年,耀登射頻天線因今年新增美系筆電客戶,客戶的新技術採用天線比重較高,除中高階消費型商務筆電,還有包括軍規產品,可望帶動第3季天線產品營收攀上今年高峰,第4季也可維持高檔,未來耀登可望逐步成為該美系筆電客戶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代理量測設備部分,耀登解釋,上半年因疫情交貨遞延,但整體訂單已看到明年,下半年將趕進度加快交貨時程,以滿足客戶今年的設備需求。整體而言,今年下半年整體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全年成長最大產品線為射頻天線,預估可占全年營收約50%。(編輯:楊蘭軒)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