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盾第2季繳出最差成績財務長道歉 盼明年能改善

2022/8/17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7日電)指紋辨識晶片廠神盾第2季每股虧損4.68元,創成立來最差成績,財務長李宜平多次向投資人說「抱歉」。他表示,透過成本改善、新產品推出,希望明年能大幅改善。

神盾下午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李宜平說明第2季營運結果及未來營運展望。他指出,因主要客戶積極調整庫存影響,產品交貨時程遞延,造成第2季營收滑落至新台幣7.31億元,季減20%。

隨著毛利率較高的光學指紋產品出貨較大幅度下滑,神盾第2季毛利率滑落至33%,較第1季驟降7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損3.24億元,每股虧損4.68元,李宜平表示,這是神盾成立以來最差的成績,對投資人很抱歉。

李宜平指出,神盾不僅推出改良版的電容式指紋產品,光學指紋產品方面,辨識速度也大幅提升,競爭優勢明顯提升,預期客戶明年度中階智慧手機都將導入。

此外,神盾也將推出類似人工智慧加速器的電腦微控制器(MCU)及耳機用的近接感測器兩項新產品。李宜平說,神盾過去大陸業務不盡理想,8月大幅度調整人事組織與營運策略,聚焦大客戶。

李宜平表示,神盾將與晶相光、安國、芯鼎等轉投資企業,於2023、2024年陸續合作推出新產品,以消除外界過去對神盾產品與客戶過度集中的擔憂。

李宜平說,由於客戶持續庫存調整中,預期未來幾個月產品出貨仍將處於低檔,營收應不會有明顯改善,不過,預期第2季毛利率33%應是最低點。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表示,神盾新產品推出與營運表現不理想,再次向投資人說「抱歉」,內部已進行成本改善及推出新產品,希望明年有大幅改善空間與機會,樂觀預期2023年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至40%水準。

針對股價表現不佳,投資人關心是否有意捍衛股價,李宜平說,目前沒有計劃買回庫藏股,營運資金主要希望用於加強本業競爭力、優化產品、拓展市場,以增加營收,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編輯:楊凱翔)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