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漲多跌少 投資人權衡經濟前景

2022/8/1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股維持漲勢,亞股今天隨油價上漲而走高。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呼籲採取更多措施,提振陷入困境的經濟,有助帶動亞股上揚。

各國央行升息以對抗失控的通膨,但這反過來加劇了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的擔憂,投資人試圖在不確定的環境中找到明確方向,仍然緊張不安。

儘管外界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及其他央行將在今年剩餘時間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但也出現一種說法認為如果物價上漲速度放慢,他們將能夠在2023年放緩腳步,甚至可能轉向降息。

投資人希望對決策者的想法和下個月會議的計畫有所了解,將會仔細檢閱今天稍晚將公布的聯準會7月會議紀錄。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策略師卡羅.孔(Carol Kong)說:「我們預期…會議紀錄會偏鷹派。如果會議紀錄顯示(官員)曾考慮在7月升息100個基點,我們不會感到驚訝。」聯準會6月和7月都一舉升息75個基點。

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和居家修繕用品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財報優於預期,讓人們樂觀認為,即使通膨仍居高不下,借貸成本也在上升,美國消費者仍然很有韌性。

中國央行15日意外宣布降息,昨天有報導指出,李克強召集占經濟總量約40%的6省領導人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支持促進經濟成長的政策。

香港、上海、東京、雪梨、新加坡、威靈頓、台北和曼谷股市都收漲;首爾和馬尼拉股市則收跌。(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