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資人謹慎應對 亞股小幅漲跌

2022/8/19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9日綜合外電報導)投資人正評估美國聯準會(Fed)以升息抑制通膨的計畫,在數據不一致和銀行官員看法分歧因而無法釐清走向之下,亞股今天小幅漲跌。

法新社報導,自6月低點反彈至今的兩個月走勢似乎在本週耗盡了動能。美國聯準會最近會議紀錄顯示,聯準會決心繼續升息,直到控制物價為止,這對股價形成了壓力。

在過去兩個月反彈的同時,出現了一些引起市場不安的因素,包括中美關係緊張、烏克蘭戰事、供應鏈阻塞和北半球許多地區出現了極端天候等。

美國決策當局的聲明以及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上月會議後的談話顯示,隨著經濟趨緩,他們可能會考慮放慢升息速度。

如今市場目光都集中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下週所將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屆時各國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行長都將發言,其中鮑爾的發言將最受重視。

由於中國經濟狀況擾亂了市場情緒,亞股今天難以走出方向,亞洲交易商也比較謹慎應對。

香港恆生指數小漲9.12點或0.05%,以19773.03點作收;台灣加權指數上揚12.02點或0.08%,收在15408.78點;馬尼拉和雪梨小幅收高。

東京日經指數下挫11.81點或0.04%,收28930.33點;上海綜合指數跌19.47點或0.59%,收3258.08點;新加坡、首爾、威靈頓、孟買、雅加達和曼谷也都收跌。(譯者:張佑之/核稿:陳正健)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