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利率會議前 法人:台股量縮盤整觀望氣氛濃

2022/9/20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在台北時間22日凌晨公布升息幅度,法人認為,當天台股走勢才會明朗,目前在量縮格局下持續觀望,且美股表現也將影響台股漲跌。

加權指數今天終場收在14549.3點,上漲123.62點,漲幅0.86%,成交值新台幣1653.15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1688.77億元。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現在只能等美聯準會利率會議後公布升息幅度,若如市場預期升息3碼,短期可望利空出盡,有小反彈的機會;美股表現也將影響台股。

黃國偉認為,近日台股量縮,不論漲跌對後續走勢沒太大影響,主要還是看聯準會公布升息結果。他直言,市場觀望不是沒道理,因為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短期不可能降至3%以下,無法達到聯準會的目標區,聯準會明年上半年仍可能繼續升息。

對於美國通膨壓力紓解太慢,他說明,美國通膨壓力不只來自俄烏戰爭造成的原物料上漲,畢竟鋼價、農產品價格已經回跌,其他項目如房價短期不可能大幅回落,房租也不至於快速下跌,通膨短期內不易大幅改善。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接受電訪指出,美聯準會週四宣布升息幅度前,台股就是量縮盤整等待格局,小漲、小跌的氛圍,除非國際股市有大變化,或個別公司有重大消息,否則觀望氣氛依然濃厚。(編輯:張均懋)111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