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區塊開發在即 上緯新能源:今年投標固定式風場為主

2022/9/26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6日電)區塊開發選商在即,上緯新能源今天宣布與6大供應鏈打造「離岸風電台灣隊2.0」,共同投入兩處苗栗外海案場開發,今年投標重心以現階段技術較成熟的固定式風場「海盛」為主,浮動式風場「海碩」則已啟動國際技術團隊合作。

上緯新能源(SRE)今天舉辦海盛(Formosa 4)、海碩(Formosa 5)離岸風電計畫的供應商大會,宣布與6大供應鏈的在地產業代表,包含電力設備、水下基礎、風力機組件、船舶與海事工程服務、港埠、工程設計服務等超過30家供應商以及銀行和保險業者,打造升級版「離岸風電台灣隊2.0」。

上緯新能源團隊自2012年起投入台灣離岸風場的開發,歷經示範風場、潛力場址風場經驗,接下來將以海盛、海碩兩計畫投入區塊開發競標。其中,甫通過環評初審的海碩,是目前唯一取得區塊開發資格的浮動式風場。

區塊開發首期選商申請將在30日截止,上緯新能源董事長林雍堯表示,海盛、海碩均會送件,將以海盛為核心主軸,海碩則已啟動兩家以上國際技術團隊合作。

上緯新能源執行長蘇容儀補充,國產化會遵照經部能源局產業關聯政策規劃,目前浮動式尚無相關國產化要求,會嘗試從海盛連結台灣供應鏈;銀行融資部分,台灣銀行團初期對浮動式風場接受度需要時間,會借重先前在示範風場融資經驗,由國際銀行帶領台灣銀行的方式規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針對供應鏈國產化存在業者與政府認知落差,是否將影響區塊開發,林雍堯表示,過去國內供應鏈學習曲線「的確比原來預期慢了一點」,但無論經濟部、行政院等均有定期召開會議,與業者溝通協調。

林雍堯表示,10年下來,除上緯新能源有所成長,供應鏈、廠商規模也越來越大,公司始終扮演橋接角色,從技術橋接到環安衛概念,強調自身為「最在地且國際的離岸風電開發商」,除在台灣蓋風場外,盼將台灣打造成亞洲離岸風電發展核心。(編輯:林克倫)111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