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台股第4季區間整理為主 美經濟衰退機率高

2022/9/27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7日電)野村投信表示,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持續升息、縮表,第4季全球金融市場將在多空消息互見影響下持續震盪,台股則以區間整理為主。

野村投信今天發布第4季投資展望,投資長周文森(Vincent Bourdarie)表示,美國聯準會升息3碼及重申抑制通膨的態度已陸續反映在近期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上,當前市場3大關鍵議題包含美國經濟是深度或輕度衰退、美國未來利率展望及聯準會貨幣政策在利率見頂後的走向,以及相關政策對企業獲利前景及現金流的影響。

周文森指出,目前市場已陸續反映美國經濟可能步入衰退的預期,野村投信認為,美國經濟步入衰退的機率較高,但觀察重點是跌幅深淺,觀察美國經濟各項因素後,預估美國經濟應為輕度衰退;另外,在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回落至聯準會可接受的3%左右前,聯準會恐維持升息腳步。

周文森也提到,隨著經濟和需求走弱,企業獲利下修已是進行式,預期2022年全球企業獲利成長率約從目前的7%到8%降至接近0的持平水準,但由於去年企業獲利成長率高,因此即便今年表現持平,仍算不錯水準,至於2023年企業獲利預期,則將因為經濟成長偏低而出現調降。

台股方面,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台股的評價面均已從高峰下跌,本益比的下修幅度比較快,目前約為11倍,是平均值以下負2.5個標準差的水準,雖然股市在現階段有機會出現反彈,但仍需一段時間才會有較大的行情出現。

姚郁如表示,雖然台股盤勢持續區間震盪,但野村投信長期看好的趨勢不變,科技部分看好半導體、高速運算、AI、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等相關產業;傳產方面,新能源車可望隨著普及率增加而持續成長,也是長線趨勢看好的趨勢。(編輯:趙蔚蘭)111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