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光陽投資哈雷電動車LiveWire 紐約掛牌上市

2022/9/28 11:28(9/28 1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光陽工業2021年以1億美元入股的哈雷旗下電動車品牌LiveWire,美國時間27日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形式,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圖取自livewire.com)
光陽工業2021年以1億美元入股的哈雷旗下電動車品牌LiveWire,美國時間27日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形式,在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圖取自livewir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光陽工業去年以1億美元入股的哈雷旗下電動車品牌LiveWire,美國時間27日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形式,於美國紐約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與去年在美掛牌上市的Gogoro,同樣成為以SPAC形式在美掛牌的電動機車廠。

LiveWire以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方式,將AEA-Bridges Impact Corp合併上市。盤中最高達到11.62美元,最低8.2元,終場收在8.25美元,下跌0.75美元,跌幅8.33%,開高走低,市值為4.7億美元。

台灣機車龍頭光陽去年底砸1億美元入股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機車品牌LiveWire,取得LiveWire約4%的股權,並成為LiveWire的主要股東兼策略夥伴。

光陽表示,電動機車著眼於國際市場,不只是都會電動機車領域,藉由這次合作契機,拓展電動擋車、電動重機領域,透過LiveWire在美上市募得資金,將會用於市場開拓、產品開發,並且提升全球製造與銷售能力,也可進一步提升光陽的品牌形象。

光陽表示,未來雙方將採取共用平台的方式,研發銷售電動機車,雙方會推出三電系統、車架、車聯網和軟體的電動車款共用平台。對光陽來說,有助加速電動重機量產時間,未來美國、歐洲、台灣都是電動重機的銷售市場目標。

此外,未來光陽也將協助LiveWire代工電動機車,其中非高端的機種,雙方合作的機率較高,會以台灣生產基地為主。(編輯:楊凱翔)111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