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電攜手西門子推多晶片3D IC 加速產品設計時程

2022/9/29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今天宣布,與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合作,提供多晶片3D IC工作流程,這將加速西門子與聯電客戶整合產品設計的時程。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表示,藉由在單一封裝元件中提供晶片或小晶片彼此堆疊的技術,企業可以在相同或更小的晶片面積上實現多個元件的功能。

與在印刷電路板(PCB)上擺置多個晶片的傳統系統配置相比,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指出,晶片或小晶片堆疊的方法不僅更加節省空間,而且能夠提供更出色的系統效能及更低的功耗。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聯電元件技術開發及設計支援副總經理鄭子銘表示,客戶現在可以使用經過驗證的晶圓製造設計套件與流程,來驗證晶片堆疊設計,同時校正晶片對位及連接,並獲取寄生參數,以便在訊號完整性的模擬中使用。

鄭子銘說,聯電與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的共同客戶對於高性能運算、射頻和智慧物聯網(AIoT)等應用需求日益提升,隨之而來的3D IC解決方案需求也相應增長,聯電這次與西門子合作,有助協助客戶加快整合產品設計的上市時間。(編輯:張均懋)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