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防詐意識 金管會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上線

2022/9/29 19:54(11/13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9日電)詐騙集團藉由各式話術及以假亂真的技術手段,讓民眾稍不留神就誤入詐騙陷阱。金管會今天正式宣布推出「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網站,揭露金融詐騙態樣等資訊,盼加強民眾識別詐騙能力。

投資詐騙頻傳,金管會證期局今年前8月收到高達461件證券及期貨投資詐騙陳情案,已超過去年全年的439件。為提升民眾防詐意識,金管會整合所轄業務局及金融周邊單位重要防詐宣導內容,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網址:https://moneywise.fsc.gov.tw/home.jsp?id=24&parentpath=0&type=1)。

金管會綜合規劃處長胡則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透過案例提醒民眾,不肖人士究竟是「怎麼騙」、民眾該「怎麼防」以及如果被騙了該「怎麼辦」,盼提升民眾識別金融詐騙能力,進而阻斷金融詐騙發生。

金管會建置的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共分為「金融詐騙態樣」、「風險警示」、「宣導及資源」及「金管會做了什麼」4大項目,讓民眾可一站式取得金融防詐相關訊息。

在「金融詐騙態樣」中,金管會以主題式揭露目前常見金融詐騙案例、民眾如何防範及懷疑遭遇詐騙該如何處理;在「風險警示」則提供常見金融詐騙風險提醒、合法業者名單、非法業者型態或警示資訊、陳情或諮詢方式等資訊。

在「宣導及資源」中,金管會提供金融防詐騙相關宣導短片及防詐專區網頁資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範;至於「金管會做了什麼」,則揭露金管會推動防制金融詐騙的相關措施。

胡則華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5不」妙計,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歡迎民眾多利用金管會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建立正確防詐觀念。(編輯:蘇志宗)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