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商:放眼內需 品質與交貨期為切入契機

2022/10/2 15:30(10/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前左)認為,台商在印度發展的機會大於在中國,可放眼內需市場而非局限於代工,而產品品質以及交貨期都是切入印度市場的機會。(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1年10月2日
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前左)認為,台商在印度發展的機會大於在中國,可放眼內需市場而非局限於代工,而產品品質以及交貨期都是切入印度市場的機會。(陳木騰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傳真 111年10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日專電)班加羅爾地區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表示,台商在印度發展的機會大於在中國,可放眼內需市場而非局限於代工,而產品品質以及交貨期都是台商切入印度的契機。

印度人口多達14億,內需市場龐大,經濟規模最近超越前宗主國英國,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發展前景亮麗,被廣泛認為可望取代中國成為新的消費市場和製造中心。

班加羅爾(Bengaluru)台灣商會會長陳木騰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印度人口以及可用土地面積都與中國相當,擁有龐大市場機會,就內需市場而言,台商在印度的發展機會應是大於中國。

他說,消費產業如賣場,已嗅出外資搶灘印度的氣息,目前以阿布達比的LULU、瑞典的宜家家居為最熱門。

陳木騰也觀察到,中資企業投入印度正是看上印度內需市場,而台資則一直以代工為主,切入印度消費市場的廠家相對較少,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此外,台灣中小企業或許是因為資金和管理人才的欠缺,對進軍印度相對保守。

2019年首度踏上印度土地的陳木騰認為,印度產業以貿易為骨幹,除主要印度大型集團外,中小企業供應鏈尚難滿足外商在品質、交貨期上的要求,這正是台商切入印度的機會。

對於有意進軍印度的台商,陳木騰建議,印度擁有5000年的歷史,不論在宗教、文化、財務、稅則和廠房土地投資等方面,都形成自己的一套系統,台商需審慎瞭解與評估,因此派駐印度幹部的經營與管理經驗很重要。

他說:「印度的產業大環境非同1990年的中國,在語言溝通、宗教、文化上的差異很大,在切入印度市場之前須多方了解,能降低投資成本與時間。」

同時,陳木騰也介紹了印度重要產業的現況。他說,印度電子產業以外資為主,其中以手機生產為重點,如台資鴻海、緯創資通和剛加入的和碩聯合科技;中資則以聞泰科技、Oppo、 VIVO、傳音等為代表。

太陽光逆變器則以中資陽光電源、特變電工、上能電氣和台資台達為主,台達並已在印度打造3萬5000人規模的工廠,供應印度和全球交換電源。

他說,外資電子產業目前是以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為主要生產基地,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則有急起直追之勢。

汽車工業則以日本鈴木、豐田及供應鏈為代表,近年韓國現代、起亞開始瓜分印度汽車市場;中國以MG品牌切入也有收穫,電動車則是今年熱門的商品,台達已切入充電樁市場。

由於汽車、航太及耐用消費品產業之需求日增,印度工具機產業市場深具潛力,印度工具機2019年生產排行全球第12位、消費為全球第7位,是全球工具機產業重要市場之一。

陳木騰說,外資正紛紛進入分食工具機大餅,台灣方面已有友嘉集團在班加羅爾設立生產據點。(編輯:黃自強)111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