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公布供應鏈名單 晶技日本青森廠首次曝光

2022/10/4 10:57(10/4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日前公布供應鏈名單,石英元件大廠晶技日本青森縣據點首次曝光。圖為iPhone 14 Pro機型。(中央社檔案照片)
蘋果日前公布供應鏈名單,石英元件大廠晶技日本青森縣據點首次曝光。圖為iPhone 14 Pro機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4日電)蘋果(Apple)日前公布供應鏈名單,石英元件大廠晶技日本青森縣據點首次曝光。產業人士透露,晶技在當地與日系廠商合作,供應產品切入蘋果iPhone多年。對此晶技今天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與客戶。

蘋果日前在官網公布2021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蘋果指出,名單大約涵蓋98%比重與材料、製造、組裝蘋果產品相關的全球供應商。

石英元件台廠晶技持續入列蘋果供應商名單中,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國浙江寧波廠和台灣桃園平鎮廠外,晶技在日本青森縣的據點也在其中,這是晶技在當地廠區首次列入蘋果供應名單內。

產業人士指出,晶技在日本青森縣與日系石英元件廠商已合作多年,當地據點之前就供應石英元件切入蘋果iPhone供應鏈,由於供應數量不小,蘋果這次要求晶技將當地據點列出,這也使得晶技在日本青森縣供應iPhone石英元件的據點首次曝光。

不僅持續切入蘋果供應鏈,晶技也研發導入半導體製程、布局小型化石英元件,本土法人預期明年晶技小尺寸石英元件產能可翻倍,晶技並積極布局車用石英元件,積極擴充中國浙江寧波廠產能,

晶技先前預估,今年車用占整體業績比重可從上半年的13.4%提升到14%,網通和企業用占比可到39%。(編輯:楊蘭軒)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