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富通證券轉虧為盈 樂喊開始繳稅

2022/10/4 16:18(10/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兼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朱漢強(中)4日表示,基富通證券成立6年,不但把前4年虧損打平,現在終於可以大聲說「今年要繳稅了」。左為集保總經理陳德鄉、右為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4日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董事長兼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朱漢強(中)4日表示,基富通證券成立6年,不但把前4年虧損打平,現在終於可以大聲說「今年要繳稅了」。左為集保總經理陳德鄉、右為基富通總經理王浩宇。中央社記者潘智義攝 111年10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及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朱漢強今天表示,基富通證券成立6年,不但把前4年虧損打平,現在終於可以大聲說「今年基富通證券要繳稅了」。

朱漢強指出,雖然前4年虧損,每天開門就虧新台幣200多萬元,每個營業日平均虧300多萬元,但第5年由虧轉盈,第6年有比較不錯的獲利。

基富通證券總經理王浩宇說明,基富通基金平台客戶已經突破23萬人,年增8.5%,其中40歲以下占40%,代表年輕人及早理財規劃。

王浩宇指出,基富通基金平台深耕境內基金市場有成,目前基金存量約842億元,境內基金占比突破4成,累積投資金額達2125億元,其中定期定額占46.8%;再細分基金類別,股票型基金約5成、債券與平衡型基金各占5成。

推廣提前做退休準備部分,王浩宇強調,退休約定契約突破1.37億元,參與的基金業者手續費都降至1%以內。

朱漢強直言,今年近幾個月大環境比較特別,但業績不比去年差,獲利可期,盼成為基金超市、百貨,理財平台,努力實現普惠金融。

他開玩笑說,就像媒體說的,基富通成立6週年,即將「從小學邁入國中」,現階段協助主管機關做好投資人教育推廣,邁入第2個6年,特別強調科技、人性、負責任、要做好基金市場領航員,基金產業的守護者,永續經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強調,將不斷創新,發揮韌性,實現普惠金融,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基富通要做好基金百貨超市,成為資金的守護者,永續守護第2個6年,將透過系統改造基富通基金平台,並規劃明年7月推出app,優化資訊功能,建構大數據。

他指出,將持續協助主管機關,做好投資人教育推廣,深耕定期定額,包括投資定期定額、教育推廣定期定額、公益活動也定期定額。另外,境內基金集中清算平台將在明年6月上路。(編輯:趙蔚蘭)111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