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電計劃提高再生水用量 今年使用率目標20%

2022/10/7 2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7日電)晶圓代工廠聯電計劃逐步提高再生水用量,減緩區域性水資源衝擊,預計今年再生水使用率達20%,2025年達25%,2030年進一步達到40%。

聯電表示,為降低對天然水資源的依賴,並確保穩定生產,將持續拓展多元水源以因應用水需求。其中,再生水是將城市污水回收再利用處理,對於高潛勢缺水區域是極佳的穩定水源。

聯電位於新加坡的晶圓12i廠是使用再生水的主要廠區,最初建廠時即率先導入NEWater再生水用於12吋晶圓生產,2021年使用再生水量達330萬公噸。

新加坡晶圓12i廠的放流水經處理後,再作為工業用水轉供其他企業使用,提升區域用水效率。在台灣,聯電竹科及南科廠區也將配合政府建置再生水系統完工期程,逐步測試、引用。

聯電預計2022年再生水使用率將達20%,2025年提升至25%,2030年將進一步達40%,期望透過逐步提高再生水用量,減緩區域性水資源衝擊。(編輯:林克倫)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