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邦電參與CIX拍賣 取得藍碳項目自願性碳權

2022/11/4 14: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記憶體製造廠華邦電今天宣布,自新加坡的全球碳權交易平台(CIX)購入碳權,這次購入的碳權將用逾碳排放抵換使用。

華邦電表示,為響應國際碳中和趨勢及2050年淨零目標,今年9月加入CIX,並於近日完成首次碳權購入交易;這次得標是來自巴基斯坦紅樹林保育專案碳權。

華邦電指出,巴基斯坦紅樹林保育專案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藍碳項目,面積超過35萬公頃,涵蓋數種瀕臨滅絕物種的棲息地,為該地區生物多樣性帶來可觀的氣候變遷適應效益。

當地4.2萬名居民將可受惠於專案衍生的多項共益性,華邦電表示,包括提供超過2.1萬個全職職缺、乾淨的飲用水源、保育專業教育訓練、公共衛生及性別平權倡導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碳」的來源與儲存方式,科學家依照形象顏色分將碳分為灰碳、黑碳、棕碳、綠碳與藍碳。「藍碳」指所有被海洋生物從大氣中吸收與儲存於生態系的碳。除了大型鯨魚,海洋裡的植物性「藍碳」包含了海草、鹽沼中的草本植物、紅樹林及藻類。

華邦電指出,將繼續在日常營運中致力節能減碳,發揮創新研發的企業影響力推出綠色產品,關注再生能源及自願性碳權市場投資機會,並導入數據平台技術建立永續營運的新商務模式,期許從各種面向積極接軌國際永續倡議,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達永續發展的目標。(編輯:張良知)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