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軌衛星供應鏈看俏 華通明年營收占比拚10%

2022/11/18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8日電)低軌衛星商機已從題材面走向具體貢獻,HDI大廠華通表示,是SpaceX的主要供應商,也是其他低軌道衛星業者尋求合作的首選,法人指出,華通今年低軌衛星營收占比已達7%,明年占比力拚10%。

華通第3季營收及獲利創近年來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純益2.11元,累計前3季每股賺4.9元,賺逾去年全年。

展望第4季,華通表示,儘管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因素未消除,華通目前正常接單生產,第4季需求續強,在消費產品旺季挹注下,加上低軌衛星訂單持續出貨,第4季營收有望創高。

低軌衛星商機已經從題材面走向具體貢獻,衛星通訊產業方興未艾,全球目前以SpaceX的Starlink計畫最具規模,加拿大的Telesat,以及OneWeb三家國際業者發射衛星速度最快,除此,Amazon的Kuiper低軌衛星網路服務計畫也正積極規畫中。

華通表示,已成為SpaceX的主要供應商,也是其他低軌道衛星業者尋求合作的首選,明年貢獻可望隨著市場需求更進一步放大。

法人指出,華通低軌道衛星訂單7月起產能利用率已逐步爬升到80%至90%以上,今年低軌衛星營收占比已達7%,優於預期,預計明年占比可望達到10%,並逐步提升產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了華通之外,台灣還有多家廠商打入低軌衛星供應鏈,例如台揚、金寶、穩懋、群電、台光電等,隨著低軌衛星業者擴大布局,訂單將進一步產生更大貢獻。

華通於民國108年8月申請第一件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後因客戶高階技術及具機密性的通訊產品需求增加,在響應政府政策以及產業升級的考量下,規劃第二件投資案,預計金額逾25億元,將在桃園蘆竹廠及大園廠擴增智慧化電路板產線,用以生產高階HDI板以及衛星通訊產品等。(編輯:張均懋)111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