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威力科創台南辦公室動土 預計2024年完工

2022/11/25 16:39(11/25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南科台南園區舉行台南辦公室動土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1月25日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25日在南科台南園區舉行台南辦公室動土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半導體設備製造商Tokyo Electron(TEL)在台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今天在南科台南園區舉行台南辦公室動土儀式,盼強化南台灣半導體供應鏈,預計2024年下半年完工。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等人出席下午的動土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在動土儀式前就先到場致意。

東京威力科創公司董事長伊東晃致詞表示,創立已60年的TEL目前已是全球前三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並於1996年在台灣設立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由於台灣南部半導體產業發展擴大,公司決定設立台南辦公室,方便為客戶提供在地化服務。

伊東晃表示,台南辦公室預計於2024年下半年完工,使用面積約3萬5000平方公尺,預估可容納近千名員工,未來將聚焦於在地零組件加工、技術與維修中心發展,帶動南部人才與廠商技術核心實力、縮短與客戶及供應商距離,以降低採購運輸與時間成本為目標,強化南台灣半導體供應鏈。

沈榮津表示,目前政府在半導體產業的佈局,5奈米與3奈米在南科園區落地,2奈米分別在新竹寶山二期及中科園區基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布未來1奈米會在桃園龍潭基地,許多國際廠商看好台灣在下世代半導體先進製程佈局,宣布在台灣投資。

沈榮津表示,東京威力科創今天動土的台南辦公室扮演將具研發角色,透過技術提升把設備升級,協助客戶提高產能,同時也看到政府推動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努力,投入人才培育計畫,有助提升台灣整個半導體產業競爭力。

黃偉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南科園區廠商中,半導體產業占很高比例,很歡迎東京威力科創到台南充實半導體廠陣容,且預計生產量能大約可帶來1000個工作職缺,樂見這個投資案能順利啟動。(編輯:謝雅竹)1111125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台南辦公室動土典禮25日舉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2)、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1月25日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台南辦公室動土典禮25日舉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2)、經濟部長王美花(右1)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1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